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三家医院正式更名授牌
编稿时间: 2021-06-23 16:21 来源: 市卫健委
 

6月20日上午,根据省委编办批复,市委编办正式宣布: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人民医院,岳阳市三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公共卫生医治中心。

授牌仪式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府副市长李为等出席。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中心医院

中心医院分设中心院区(在建)、东茅岭院区(院本部)、珍珠山院区(东院)、金鹗山院区(南院),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拥有国家级卒中中心、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省级重点专科12个、市级重点专科11个、岳阳市重点实验室6个、市级诊疗中心14个、挂靠医院的市级临床质量控制中心25个、市级医疗专业委员会30个、护理专业委员会16个。新建的岳阳市中心医院和岳阳市公共卫生医治中心选址于岳阳市南湖新区赶山片区尹家冲水库地段,项目建成后,开放床位达2500张,将有效改善岳阳市区域医院布局不均衡状况。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人民医院

岳阳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02年,距今已经整整119年,是湘北地区的西医发源地,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百年老院。一百多年的栉风沐雨、一百多年的兴衰沉浮、一百多年的历史变迁,医院历经了普济医院、岳阳县人民医院、岳阳市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再到今天的岳阳市人民医院的百年发展历程。医院床位由建院时的50张,发展为今天的1580张,随着医院新医疗大楼的投入使用,明年还将扩展到2250张。医院功能也由单一的看病就医,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变化可谓日新月异、天翻地覆。

岳阳市三人民医院更名为岳阳市公共卫生医治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