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卫健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孤残儿童实施“一人一策 精准施治”
编稿时间: 2021-06-07 08:17 来源: 市卫健委
 

儿童是最需要关心关注的群体,孤残儿童又是这个群体中最脆弱、最需要保护的人。6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孤残儿童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带领市卫健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人赴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史力行 关爱孤残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一万多元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并组织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康复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义诊。

活动中,福利院工作人员向市卫健委一行详细介绍了在院113名孤残儿童学习、生活和康复情况。耳鼻喉科、口腔科、精神科、儿内科、儿外科等专家对孤残儿童进行一对一义诊及体检,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健康知识。党员们还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区、康复区、手工区和居住区。

了解详情后,余岳雄当即表示:将依托行业优势,定期为孩子们进行成长健康体检,为每位在院儿童建档立册,做好儿童保健,开展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对孤残儿童实施“一人一策 精准施治”,并就如何科学开展日常营养康复、医疗康复训练等工作指派专家进行指导等,力所能及地做好关爱儿童健康工作,让他们和健康的儿童一样感受党和政府阳光雨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