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卫健委举办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18 17:07 来源: 市卫健委
 

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近日,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承办的第7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

全民营养周2021年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为契合主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内容为防范毒蘑菇中毒、食品安全、居民膳食指南、饮食卫生、饮水卫生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海报和各式展板以及相关标语;疾控、监督卫生机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知识、常见食源性疾病的种类及预防措施,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此次活动积极传播了营养健康宣传核心信息,强化宣传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为公众关注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推广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饮食风尚,倡导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传承中华优良饮食文化,树立健康饮食新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了健康岳阳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