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人春节可以回家吗?湖南疾控回应了!
编稿时间: 2021-01-18 11:08 来源: 市卫健委
 

湖南是劳动力输出大省,随着春节临近,返乡的人员增多。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降低出行风险;外地返乡后,请居家健康观察14天,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大规模流动,近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议春节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务工地点过年。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节前将出现旅客出行高峰,人员流动性大;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家庭聚餐、酒席宴请等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多;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需求增加,货物物流量增大,多种因素将加大疫情的传播风险。 为全力做好我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网络拜年新风尚。

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降低出行风险,鼓励春运期间错峰返乡返岗。外地返乡后,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