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计生协赴中国计生协汇报综合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29 08:44 来源: 市卫健委
 

12月21日上午,在湖南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文明的带领下,岳阳市计生协会会长白尊贤、常务副会长赵曙光等一行专程赶赴北京,向中国计生协汇报岳阳市协会工作。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亲切会见了岳阳市计生协会的同志,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洪苹、中国计生协组织宣传部负责人王军平等领导参加,听取了岳阳市计生协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岳阳市计生协向中国计生协汇报了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今年4月,岳阳市计生协被列入“中国计生协第二批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后,岳阳计生协会会长白尊贤第一时间就机构改革有关情况,向岳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5月份,召开了全市系统的综合改革动员大会,并举办乡镇工作人员的培训班。分管副市长李为多次听取了市计生协会关于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为了学习先进单位综合改革工作经验,11月初,岳阳市计生协会按照国家计生协会的推荐,带领县市区协会工作人员赴山东省滨州市、烟台市等地学习考察。此外,岳阳市计生协会多次向湖南省计生协会领导汇报改革工作,省协会也两次到岳阳就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11月底,经市委深改办、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审核把关,并出具书面回复意见后,《岳阳市计划生育协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已经呈送市政府办按程序发文。12月初,为了推进各县市区协会的综合改革工作,白尊贤会长又亲自给每位县市区委书记写了一封信,结合各个协会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县市区协会的综合改革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要求县委书记参加调研会,确保调研能起到实际效果。

王培安会长对岳阳市计生协的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群团改革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削弱,岳阳市计生协会综合改革工作成效明显,后段要继续抓好落实。当前是全国地方计生协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期的计生协会工作要抓住“宣传倡导、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五个抓手,学习贯彻《党的农村工作条例》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家庭健康、乡村治理、“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