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卫健委主任余岳雄调研岳阳市妇幼保健院
编稿时间: 2020-11-19 11:11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正处于快速发展转型时期,为帮助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11月18日下午,新任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副主任刘志敏,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许勇兵等领导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现场调研。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院长黎珊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岳雄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经开区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工地,陈卓书记向市卫健委余岳雄主任一行介绍了新院建设的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

他指出,市妇幼保健院现址无法满足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2015年3月市委、市政府同意以市妇幼保健院为依托,整体搬迁市妇幼保健院,并同址新建市儿童医院。新院建设用地98亩,总建筑面积17.57万m2,总投资9.78亿元,建设内容为医疗和保健用房,地下2层,车位1800个,地上裙楼一栋5层,塔楼两栋各16层,分别为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儿童医院,共设置床位1000张。今年10月12日主体工程正式封顶,现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1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余岳雄主任听取了项目进度和工程安全质量情况介绍后,对医院项目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注意安全生产,争取早日竣工,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余岳雄主任一行还现场调研了市妇幼保健院的生殖医学中心、新生儿科、妇科海扶刀、产科VIP病房,余岳雄主任仔细询问了科室发展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余岳雄主任一行和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志敏主持。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代表院党委班子汇报了医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医院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履行政府公共职能,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职责,在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出生缺陷、提升妇女儿童生存质量、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强调,院党委把“学科建院、人才兴院、科教强院”作为医院实现“第二次创业、第二次腾飞”的战略目标,努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新妇幼。会上,陈卓书记还就争取相关妇幼政策支持,向市卫健委党组提出了困难与请求。

余岳雄主任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多年来为全市妇幼保健事业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妇幼保健院在抗疫斗争中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余岳雄强调,要正确认识卫生健康事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患者的需求就是医院努力的方向。

他指出,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市指挥部各项指令,医院即是疫情防控的哨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风险点。要从严从紧抓好预检分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杜绝医务人员感染和院内感染;

他指出,要从严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医院是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地,人才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对班子成员年轻干部的推荐和使用的力度,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勤政廉洁的领导集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重大事项的集体决策,做好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通过严抓体现厚爱,带好干部队伍;

他强调,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创新。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统筹医院发展和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他指出,要积极营造医院发展环境,市卫健委将做好服务协调,力所能及地解决医院的诉求,竭尽所能帮助医院解决问题。

陈卓书记代表院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感谢市卫健委领导对市妇幼保健院的关心与关爱,他表示,院党委将在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力争打造一座“面向国际,面向市场,面向现代化,面向妇女儿童”的全国一流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医疗保健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