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一医院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编稿时间: 2020-11-17 16:30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聚焦患者“看病难”“看病烦”等问题,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环境改造与流程优化,将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变成放心事、顺心事、暖心事,切实提升患者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病区改造,让就医环境更佳

以前,常有市民朋友吐槽:市一医院的技术、设备、服务一流,住院环境却是四流。今天,大家高兴地发现,医院住院环境已实现质的飞跃,大踏步向一流目标迈进。

医院于今年8月开始对院本部所有病区进行应急维修,对门急诊基础设施进行翻新再造,在现有基础上最大限度优化就诊住院环境。医院坚持“重质量、抓细节、合理调度、统筹兼顾”的原则,在各临床、职能科室的全力配合下,充分利用原有资源,有序、科学地完成了所有病区的维修升级。

改造后的住院病房升级换新颜,温馨简约、清新大气、设施完善、功能齐全。

2M8A0376

统一的装修风格与各具特色的6S管理,让病区更明亮、管理更安全。

2M8A0386

独立卫生间与24小时冷热水供应,提高患者舒适度,增添一份温暖。全方位装修升级后的营养食堂将以更温馨的用餐环境、更专业的营养管理,优化病陪人就餐体验。

智慧医疗,让流程再造更优

医院在湘北地区率先上线住院自助结算业务,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电子健康卡、诊间扫码支付、床旁自助结算、分时段预约等信息化服务,极大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通过整合检查预约、床位统筹、预约分诊、院前服务、院后随访等功能,实现“病人不等床、医院不空床、检查不过夜、门诊不久等、住院跑一次”。(插图)

2M8A5494

近期,互联网医院全面上线,将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

人文管理,让医疗服务更好

医院大力推广“全程管理”与“人性化服务体现人文情怀”理念,将患者住院期间护理与院外健康管理纳入患者日常管理范畴。每个科室设置1-2名健康管理师、建立专科疾病健康管理群,利用“护+居家”互联网平台,将出院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实施居家护理,实现全程照护;为方便学生及上班族就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放周末健康体检,胃肠镜周末无休,让患者感受医院医疗服务的“温度”。(邓费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