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一医院工会走进岳阳市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编稿时间: 2020-10-09 14:19 来源: 市卫健委
 

9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厚德、仁爱的医院文化,充分展现院工会志愿者奉献、互助的大爱精神,打造温馨、活力分会,市一医院南院综合分会集结儿童专家、儿童康复师、儿童药师及分会志愿者冒着秋雨来到岳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以“关爱残障儿童健康,与爱同行情满中秋”为主题的送健康、送温暖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工会副主席梅蕊和女工委员阮丹晴全程参加了活动。

浓情中秋,阖家团圆,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这一群特殊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南院分会根据福利院儿童的切实需求,精心准备了儿童医疗设备高压泵雾化机、儿童常用药品、书籍、玩具、月饼等礼物,爱心满满。

福利院周院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基本情况,并引导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区、康复区、手工区和居住区,看罢各场室整洁的环境、温馨的设计和得知日常护理情况后,大家无不为福利院老师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付出感动。

接着,分会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始了真正的亲密接触。这里大多数孩子是因先天性疾病、智力发育障碍等原因而遭遗弃的孤残儿童,现场的几位儿童专家曾多次参加过福利院义诊,这次照例给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针对情况较为严重的孩子,专家们还进行了细致的病情分析;儿童康复师和药学专家们也与福利院康复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科学开展日常营养康复、医疗康复训练等工作进行指导。专家们还回访了曾经在新生儿科和PICU住院的儿童,发现他们的康复情况比预期要好,都为之感到欣慰。

进入体能训练教室时,志愿者们被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所感染,尽管孩子们身体或智力上存在缺陷,但他们的笑容显得特别纯净。正在上舞蹈课的孩子对叔叔阿姨的到来很开心,在征得老师的同意后,志愿者们也迅速加入了舞蹈队伍中,教室里顿时欢歌笑语一片。看得出来,那一刻,孩子们是真的非常快乐。

福利院周院长感言,正是因为有国家大力扶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才让这些不幸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照顾。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此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对于南院分会的志愿者,特别是年轻的医护人员来说,不亚于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关注孤残儿童身心健康,帮助弱势群体,希望用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和责任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温暖的天空,照亮这些孩子们心中的希望,让他们永远与爱同行。(张倩 熊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