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秋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20-09-30 17:16 来源: 市卫健委
 

为科学监督指导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确保师生健康,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自9月14日至9月30日对市直23家学校进行了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在目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检查主要督导各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现场查阅了各学校制定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及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学生免疫接种证查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等九项制度。按照《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场检查了各学校各个环节是否落到实处,是否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以及留有工作记录等。同时还对学校供学生的饮用水进行了现场检测。

此次检查对市直辖区内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做到全覆盖。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卫生监督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给出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的指导意见。通过此次检查督促指导了各学校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正常顺利开展教学工作。(陶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