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平江县落实“六个一” 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9-18 10:55 来源: 市卫健委
 

近年来,平江县落实“六个一”,全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一个机构”总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成立健康平江建设工作委员会,由县委书记任主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医改工作。

“一本总账”构建紧密型医共体共同利益基础。加大财政投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将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纳入“一本总账”管理,按服务人数向医共体总额预付、超支不补、结余留用。

“一张清单”明晰紧密型医共体各层级权责利。明确各单位权责清单,放管服到位,激发出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团队作战高效率。战“疫”期间,近6000名医卫战士闻令而动,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21日,平江县成为岳阳市首个由中风险C类地区下调为低风险地区的县。

“一套机制”细化紧密型医共体分工合作内容。在医共体内部细化了分级分工服务、利益共享、资源共享等机制,医共体总医院在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基础上,统筹病人双向转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组政策”提升紧密型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投资9.6亿元支持县级医院建设,每年安排1200万元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去年,共引进省市三甲医院专家教授120余人轮流下沉平江;330余名县级医院骨干医师下沉乡镇卫生院。医疗机构硬件、软件水平都得到明显提升。

“一个平台”打通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壁垒。据了解,该县在全省率先建设县域“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项目,总投资1320万。居民就医体检均可“一部手机”通办所有业务,“一份病历”通用全县医院,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医生少当打字员、群众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的就医模式。(平江县卫健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