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中心血站开展“大学习走在前•党课开讲啦”党建纪检工作专题学习会
编稿时间: 2020-08-31 17:27 来源: 市卫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8月27日,市中心血站党委组织开展为期一天封闭式“大学习走在前•党课开讲啦”党建纪检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主持,会前,方奎明站长指出,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是落实市卫健委“大学习走在前面,书香进卫健”活动要求,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市中心血站党委班子成员、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上,血站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讲授《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拉开序幕,其他党委委员分别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讲授《做一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合格党员》;《意识形态工作浅论》等专题党课。会上还通报了全站一、二季度党建绩效考核和市卫健委党建纪检工作督查情况,分析各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阶段市中心血站党建工作主要任务。

根据市卫健委机关党委要求,三个党支部通过前期筹划,各推荐一名党员进行微党课宣讲,站党委委员集体对微党课进行评选,选出得分最高的第三支部微党课《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参加市卫健委系统微党课大赛。随后,参会人员进行党建纪检专题学习闭卷测试,成绩均为优秀,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会议最后,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总结指出:这是我站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而且这次集中学习知识大学习活动的开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集中学习为契机、为起点,一手抓政治思想建设,一手抓中心业务工作,合理运用,努力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起来,为确保医疗临床供血安全,推进全市献血献髓工作发展作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