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庆祝2020年医师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
编稿时间: 2020-08-21 14:56 来源: 市卫健委
 

8月19日下午,岳阳市中医医院庆祝2020年医师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大会在十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医院院长任浩波主持,全体院领导、周会人员、抗疫先进个人、医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立标,岳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方欲林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院参加市委宣传部“新思想、新精神、新岳阳”系列主题微宣讲活动获奖作品——《战“疫”中坚、岐黄亮剑》。视频作品全景式再现了我院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勇敢逆行、顽强拼搏抗击疫情的场景,此情此景,令人潸然泪下。

为表彰先进,激励全院继续前行,医院为杨辉红、傅淑芳、沈智理等99名抗击疫情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三百多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陆虎、肖加丽同志分别代表医师、护士作了获奖感言。陆虎医生动情地讲道,接到君山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后,医院中医救治专家组为减轻患者症状、确保治疗效果,从患者入院第一天起,全部实行“当天患者当天看,当天处方当天熬,当天中药当天送”的原则,让患者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医药治疗。37天下来,开出中药处方1281剂,治愈确诊患者64例,疑似和康复患者9例,并成功申报课题一项,圆满完成了本次抗“疫”任务。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方欲林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医务工作者深情地表达了节日祝贺,并以“珍惜”为题向所有医务工作者寄予殷切的期盼。一是珍惜节日。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做到三个“同步”:与时代同步,在厚植挚爱中淬炼成长,在担当中历炼,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建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与人民同心,在无私奋斗中淬炼成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始终把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健康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医院同行,在担当奋斗中淬炼成长,紧紧咬定院党委“五个转变”发展目标不动摇,变压力为动力,视发展为己任,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珍惜名衔。心崇厚德、心存善念,真诚地希望医护人员始终怀着一颗温柔而善良的心行走在行医的路途中。三是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祝愿每位医务人员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幸福而美丽的人生。珍惜他人的生命,务必不断加强学习,专注于精进医术,精准把脉、精准开方、精准阅片、精准手术,个个争当良医,努力提高技术本领,用一生做好一件事。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立标表示,在这场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中医人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全体动员、逆向而行,以责任为使命,把岗位当战场,从及时提供几十万份中医预防用药到中医专家组全力以赴到定点医院参与确诊病人全程救治,岳阳市中医医院谱写了一曲可喜可贺、可敬可佩的英雄赞歌,为抗击新冠肺炎取得阶段性胜利创造了条件,为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全体中医人树立了形象,为中医药参与治疗新冠肺炎唱响了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