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8-19 14:51 来源: 市卫健委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8月15日早上7:30,一阵铿锵有力的誓言伴随着朝阳从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东院门诊前坪传出,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在院长张壮军、副院长夏伟瑜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出积极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捍卫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展现出“一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拼搏、救死扶伤、大爱无私的医者精神。

为了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传承“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精神,市一医院开展重温医学誓言、全院病例演讲大赛、全院微视频大赛等多样化活动让全院医生感受职业高尚、增强工作认同、享受节日快乐。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耀平出席,在家院领导,职能科室科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和医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曾强致开幕词,向全院医师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强调在后疫情时代,全院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挖掘内生动力,创新与推进学科建设,夯实与提升医疗质量,助力好医院繁荣。

随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耀平致辞,他强调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还在继续,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全院病例演讲大赛拉开帷幕。前期共有52位选手角逐初赛,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各自专科罕见、疑难病例,最终遴选出12个优秀病例入围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以专业严谨的医学态度、深入浅出的语言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医学人文盛宴。医院资深专家委员会的10位评委根据案例内容和选手综合表现给予中肯的综合点评和打分。最终,创伤科曹政荣获一等奖,心内科邓海、急诊科柴慧荣获二等奖,肿瘤科单蓉、内分泌科刘珊、重症医学科王辉荣获三等奖。

随后,大会进行全院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在医务科的组织下,自6月底起,全院各学科自导自演拍摄科室学科建设或人文建设的微视频,共收到39部作品。在院内外专家的细致评审、综合考虑下,最终1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用微视频带领每个人走近最真实的医生日常,触摸最温暖的医者情怀。

最后,院长张壮军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有专业严谨的学术讲演,又有各具特色的视频展播,形式新、创意佳。同时激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高尚的医德、更精湛的技术投身医疗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