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成立暨产前筛查适宜技术系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编稿时间: 2020-08-06 11:04 来源: 市卫健委
 

2020年7月31日晚,岳阳市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岳阳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会议由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彭敏丹主持,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志敏,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院长黎珊,副院长徐高生,纪检书记沈小卜等出席会议,市直及各区县(市)、区相关单位从事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岳阳市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参会全体代表采用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岳阳市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秘书人选。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徐高生副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并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出生缺陷专业委员会今后将在岳阳市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通过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平台,进一步规范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的建设,全面落实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措施,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岳阳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刘志敏对出生缺陷防控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希望专委会能充分利用人才和资源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出生缺陷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同时要强化服务理念,要有仁心、爱心、责任心;要加强沟通能力,注重团结协作,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断强化全市出生缺陷防控队伍的能力建设。

8月1日至2日,委员会还举办了以出生缺陷防控为主题的产前筛查适宜技术系列专题讲座。岳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邬玲仟教授、副主任梁德生教授、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黎珊、副院长徐高生出席了专题讲座的开幕式,熊芳科长就全市出生缺陷防控进展报告中对我市出生缺陷现状、开展的干预措施和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干预策略进行了总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