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二医院在最佳临床护理实践 案例竞赛中再获佳绩
编稿时间: 2020-07-20 17:27 来源: 市卫健委
 

7月14日上午,由市护理学会、市基础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市二医院承办的“岳阳市第二届最佳临床护理实践案例竞赛”在市二医院隆重举行。该院今年选送的5个参赛项目再创佳绩,从2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1名的好成绩。

来自全市11家医疗机构22个临床实践案例进行了现场分享,内容涵盖护理管理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创新、人文护理实践、护理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专科护理技术、特殊疾病个案护理等,涉及面广,通过大家的激情演讲和科学实施,将临床护理创新实践案例完美呈现,使传统护理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让人耳目一新。

整个竞赛活动持续了4个小时,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汇报形式丰富多彩。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二医院产科刘阳春、黄珍的《水凝胶乳贴防治乳头皲裂的效果观察》以全场最高分勇摘桂冠;另外市二医院内分泌科李娟、李颖、黄丽的《PRP治疗糖尿病足的效果观察》荣获二等奖;新生儿科潘瑛梅、刘雅静、贝迎舟的《运用QCC手法降低儿童医学中心无陪患儿失禁性皮炎发生率》,妇科梁娅的《查检表提高妇科手术患者踝泵运动落实率的效果》荣获三等奖;普外三科罗先伟、秦芳参赛项目《围术期胃肠肿瘤患者进行营养干预的效果观察》获优胜奖。(王金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