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平江县卫健局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22 12:13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平江县卫健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多形式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平江县卫健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的通知》,6月12日,召开平江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班子专题研究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抓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保证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6月10日,平江县卫健局安全生产办组织县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伍,积极参加平江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尾矿库溃坝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助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6月18日晚,平江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天岳广场举行。平江县县卫健局作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专家咨询台、赠送小礼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小知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知识,协同县红十字会,组织局机关、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城关三阳卫生院志愿者队伍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练,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活动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平江县卫健系统共开设安全生产日宣传栏64个,张贴宣传标语128条,参加相关活动8次,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100余次,同时组织在全县3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单位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卫健局将深入各医疗卫生单位、就消防设施自查制度落实、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夯实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