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开展春季学校校园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和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督查
编稿时间: 2020-05-19 11:26 来源: 市卫健委
 

为切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要求,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及突发传染病事件发生,4月28日至5月15日市卫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四个联合督查组,随机对全市12个县市区72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和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检查内容包括各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方案的制定情况、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消毒物资准备情况、校内公共场所及公共用品用具等消毒情况以及发热隔离室的配置情况。晨午检登记及因病缺课追踪、传染病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医务室设置及工作情况、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对学校食堂重点查看了行政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选址、功能用房和基本设施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原料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餐厨垃圾处理等;对饮用水重点查看了卫生许可、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水质处理消毒、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等。检查中,绝大部分学校能积极主动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各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复学准备工作,提供学生饮用水设备清洗消毒,提供水质检测报告单。针对发现个别学校未配备卫生技术人员、因病缺课登记不全、学生宿舍存在通风及清洁消毒不到位,饮用水设备未索取涉水产品许可批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各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向每个被检查的学校和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督查情况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凤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