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平江县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14 11:23 来源: 市卫健委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连日来,平江县医疗单位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致敬白衣天使。

在平江县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等医院,院领导班子带着特制的蛋糕、鲜花、礼品和慰问信走进医院各科室,为一线护士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一起切蛋糕,分享节日喜悦。“收到了特制的蛋糕、舒适的护士鞋,很开心很幸福!”大家备受鼓舞。

5月12日晚,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援鄂医疗队的代表许兵分享了他们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当晚,还对“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30年护理奉献者”“抗疫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向此次新冠疫情抗疫代表颁发了抗疫纪念章。医院领导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并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

为了让白衣天使在繁重的工作中的得到放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建立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及合作意识,县中医医院、梅仙镇中心卫生院等院在户外举行了国际护士节团建活动。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平江县2000多名护士积极响应号召,勇往直前,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最美逆行”奔赴各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等。20名援鄂医护人员(其中护士15名)挺身而出,逆行出征。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勇敢和担当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生命之墙,用仁爱和温暖为困境中的患者点燃生的希望。他们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守护着百万人民的生命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