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健康扶贫对象优先获得“居民健康卡”
编稿时间: 2020-05-07 11:01 来源: 市卫健委
 

近日,岳阳楼区卫健局组织发放了健康扶贫对象居民电子健康实体卡,这标志着该区以居民健康卡为载体的“卫生健康信息惠民”工程正式走入贫困百姓生活中,也是“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发展服务理念的一种升华。

电子健康卡是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开展医疗协同服务所必须依赖的个人信息的基本载体。普及应用电子健康卡是促进居民实名就医服务的有效手段,是各家医院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堵点难点问题的最优方案,是有效整合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记录的有效抓手。健康扶贫对象居民电子健康实体卡是由湖南省卫健委统一印制,岳阳楼区卫健局在扶贫办贫困人口信息数据的基础上组织核实后,由各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发放到每一名贫困人口手中。

据悉,该区大部分医疗机构完成电子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工作,并上线运行。今年将实现贫困人员优先预制、覆盖发放电子健康卡,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对贫困人员进行精准识别、优先服务,实现贫困人员就医“一卡通用”。每名贫困人员可享受线上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医生和个人调阅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打造医患共同管理的个人健康新模式。(罗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