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编稿时间: 2020-04-03 08:14 来源: 市卫健委
 

“我们平时有些小病小痛啥的,都习惯在社区医院看医生了。”鲤鱼嘴社区张嗲在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完感慨道。

近日,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 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联防 联控机制发[2020] 35号)和《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转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文件的通知〉》(湘肺炎机制发 [2020] 140号)等文件要求,岳阳楼区迅速成立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组,将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纳入复工复产整体工作中统筹考虑、协同推进。在继续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促使门诊、住院、医技检查以及针灸理疗等相关诊疗科室步入正轨。

为谨防交叉感染。凡就诊的患者均需引导至预检分诊关口进行红外线体温监测,并详询流行病学史,针对发热病人设立专门隔离诊室。针对人流量大的区域实行分流诊治,增设窗口等举措。门诊及住院病房均实施“一人一诊一室”原则,从最大程度避免人流量聚集,切断传播途径。坚决落实好每日院内消毒,紫外线灯照射,开窗通风,以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与生命健康为首要任务,确保“零”风险。

目前岳阳楼区各类医疗机构有360多家已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曾兰花  赵梦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