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正式启用备用定点治疗医院君山区人民医院
编稿时间: 2020-02-05 17:17 来源: 市卫健委
 

2月5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君山医院正式启用,首批18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转入新病房。副市长李为赶赴现场指导工作。

当天晚上7时,随着8台救护车缓缓开入君山医院住院楼前坪,来自华容县和临湘市的18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在全身严密防护的医务人员护送下,走进病房,患者们将在这里接受全市优质医疗队伍的全面诊治。

7天时间、6个作业面、113名工人24小时三班倒作业,我市这座承载着患者希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以最快的速度改造完成,变身符合国家标准的传染病防治医院。

1月28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决定启动君山区人民医院改造项目,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定点备用医院。

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君山医院院长刘文龙介绍,该项目利用原君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楼改造而成,新增三个病区和一个发热门诊,救治病床位达80张,可容纳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60人,疑似病人11人。

医疗团队方面,除君山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集体“参战”外,为全力支援救治定点君山医院的工作,市二人民医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预备队,首批接受了系统感控强化培训的50多名医护人员,作为“首发阵容”进驻君山医院,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